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09
2020-12-09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人人都是“店小二”

——从银康医疗项目透视我市营商环境底色

作者: 记者谢蕾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131
        记者谢蕾

        项目,是发展的重要支撑。项目从哪里来?关键在招商引资。
        10月30日,在全市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现场,由湖北银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投资的银康医疗器械项目正式落地临空区佳兆业空港科技城生命健康产业园。
        在“两资一促”、“五化”管理的加持下,12月8日,该项目正式开工。4000多平方米的三层厂房,将成为银康在孝大展拳脚的根据地。
        2019年10月以来,前后14个月的时间里,本报记者跟踪孝感银康医疗器械项目扎根孝感全过程,见证项目从无到有,从引到建的全过程,透视我市“人人都是‘店小二’”营商环境的底色。

        项目如何引进来?
        ——搭好戏台引项目


        项目要顺利启动,实打实的招商工作是撬动资本的第一环。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两资一促”,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市“四大家”领导全员领兵上阵,组成6个招商团队、1个服务团队,围绕孝感产业特色实施精准招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
        一次偶然的机会,市直第四招商团队成员单位——孝感日报社捕捉到湖北银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有扩能投资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银康医疗主要从事智能医疗床及智能医疗设备生产与研发,产品以出口中东、东南亚为主。
        “我们总部在监利,市场销售网络成熟,但老厂产能有限,亟待扩能。”银康医疗公司经理邹海洋道出投资初衷。
        孝感日报社经管办在初步了解后,敏锐地意识到这个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当即向市直第四招商团队牵头单位市政协汇报。在市政协的协调帮助下,孝感日报社成立专班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
        “三年来,孝感日报社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四处捕捉招商信息,已在市招商局备案18个项目信息。银康医疗项目是其中之一。”孝感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彭刚红说道。
        为了招实项目,实招项目,专班成员多次前往银康医疗公司总部监利进行评估考察。双方经过多次接洽后,银康坚定了在孝投资的想法。
        项目要落地,选址第一关。银康医疗急于扩大产能,有意租赁厂房,但有的比较老旧,有的在租金价格上有分歧。
        这时,临空区抛来了橄榄枝。临空区的佳兆业科技产业园,正在招引项目落户。
        在招商团队的牵线搭桥下,银康医疗一眼就相中了这里。“临空区靠近机场,区位优越。佳兆业也处于建设发展上升期,各方面都很符合我们的要求。”邹海洋说道。
        然而,厂房初定,就接连碰上疫情和汛情。
        但招商团队一直与银康医疗方面保持密切联系,经常用微信沟通联系,宣传优惠政策,夯实感情基础。
        “服务很贴心,投资孝感我们很放心。”邹海洋表示。

下转06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