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07
2020-12-07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吴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作者: 记者汪坚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139
        本报讯  记者汪坚  12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平安湖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平安孝感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吴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我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湖北落实篇、部署篇。全市上下要研透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应勇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把握科学优化全省区域发展布局等重要着力点,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要找准发展方位,对标省委要求,从现实方位看,“十三五”以来孝感保持了应有位次;从规划方位看,孝感是一主之域、一圈之城、同城之地;从未来方位看,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孝感有基础、有优势、有天时、有地利、有人和,要把握发展机遇,强化目标牵引,筑牢发展支撑。要精心编制规划,明确区域发展战略,强化市区一体,厚植产业、完善功能、扩容提质,积蓄能量、强化融合、提升能级,发挥主城区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全市各地竞相发展;立足县域特色,强化空间布局、要素统筹、平台赋能,打造大别山绿色产业发展带和汉江经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围绕汉孝同城,坚持差异化定位、有序化协作、同城化推进,强化工作对接,做有心人、下先手棋;强化多极支撑,发挥有为政府、有效市场、有质主体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锤炼过硬能力,坚持好正实优,构建规划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抓好规划落实。要坚持开门问策、问计于民,广泛调研,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建议,把制定规划建议过程当成学习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化国情省情市情认识的契机和过程;要落实责任,“四大家”领导特别是党政领导要主动担责,把征求意见、完善规划和本职工作履职尽责相结合,与分管工作、专项规划、年度和“十三五”工作总结及明年开局相结合,抓好成果转化,指导孝感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平安稳定、“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重大会议和活动统筹,明确目标,严格时序,弹好钢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大处着眼、实处着手,从具体问题抓起,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各方合力,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健全机制,攻坚补短,综合施策,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坚持严格考核,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