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05
2020-12-05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建强产业链、融入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云梦县——

“链”上龙头 提质增效

作者: 记者闵丽萍 特约记者陈群 肖元玲 通讯员钟春明 邱鹏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191
        本报讯  记者闵丽萍  特约记者陈群  肖元玲  通讯员钟春明  邱鹏  喷雾、薄化、抛光、镀膜,一片厚约1毫米的液晶面板基材,在现代化生产线上,减薄为0.2毫米的成品。11月26日,湖北优尼科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红培告诉记者,这些不同规格的超薄液晶面板成品,是为京东方、天马集团、华星光电等行业巨头加工定制的。
        拥有13条生产线,年加工液晶面板上亿片,全国市场占有率达40%。每年有1亿部国产手机的显示屏,其减薄加工在云梦完成。李红培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被列为“停不得”企业,坚持生产,保障抗疫产品供应。”
        致力打造全国最大液晶显示屏减薄基地的湖北优尼科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液晶显示屏后段加工领域行业翘楚,被列为全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被列为全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企业的湖北中一科技有限公司,拥有20多项国家专利、40多项科技成果,是“2015版电解铜箔”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湖北省锂离子电解铜箔”地方标准的制定者,其电解铜箔研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产的高性能锂电铜箔应用于电路板、智能手机电池、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源、电子元器件等多个领域,综合实力跻身中国电子铜箔材料专业“十强”企业。
        同样被称为“云梦造”的开特电子公司,生产的温度传感器等系列产品,供应大众、通用、神龙、东风、比亚迪、三一重工等汽车制造厂家,在细分市场中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进入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系统,成为全球汽车行业零部件供应商和知名品牌。
        盐化工,是云梦的特色产业。中盐东兴收购中盐宏博后,投资10亿元扩能改造,于今年10月顺利投产。年制盐总产能达160万吨;纯度为99.99%的医用氯化钠年产能达10万吨,年可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
        从单一制盐,向盐化工裂变,延伸加粗盐化工产业链。依托中盐东兴、广盐蓝天、长舟盐化三大制盐企业,以武汉城市圈盐化工产业两型示范区为基础,云梦规划建设千亿盐化工产业园区,打造全国盐化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
        继华祥化学10万吨离子膜烧碱项目投产后,该县今年引进华软科技项目,总投资33.45亿元,其中一期新上甲苯氯化、荧光增白剂、二甲苯、硝基氢苯、三苯基膦等五大系列51个以上产品。
        以华祥化学为龙头,园区已引进中极氢能源、易普乐生物科技、华隆纳米、易科化工等上下游盐化工项目42个,建成20个。今年9月,云梦盐化工园区获省政府批准,成为云梦县继经济开发区之后的又一省级工业园区。
        以“链”上龙头企业为支撑,建强产业链,融入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云梦县大力发展以优尼科光电为龙头的新材料产业,以中一科技为龙头的新能源产业,以开特电子、腾龙汽配为龙头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以华祥化学为龙头的盐化工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