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1-20
2020-11-20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应城东岗风电场建设项目探访

作者: 记者王德强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941
        记者王德强

        个个"大风车"缓缓转动,蔚为壮观。
        然而,应城却有家企业将风力发电场布局在平原地带。
        11月13日,记者走进应城郎君镇土桥村东岗风电场项目现场,只见用钢筋混凝土浇筑的风电塔筒基座已经完工,变压器室安装完成,不远处一座140米高的测风塔静静矗立。

        建设争分夺秒

“目前项目风机基座浇筑等基础工程完成75%,升压站已经建成,输出工程完工,等待风机设备到位,就可以进行安装。”丰华能源应城东岗风电场项目总监律波向记者介绍。
        作为应城市重点招商项目,东岗风电场项目计划总投资8.8亿元,由丰华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规模为9.9万千瓦,设计安装40台风电机组,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发电量2.2亿度,产值1.25亿元。以每台风电机组上缴利税50万元计算,40台风机将实现税收2000万元。
        2018年,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应城。通过前期选址,东岗风电场项目40台风电机组分散于应城市郎君、三合、天鹅以及黄滩4个乡镇。
        2019年5月,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计划今年6月竣工,实现并网发电。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项目工期延后。
        为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应城东岗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增加人员设备,加班加点抢进度。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服务做细做好

        众所周知,风力发电的发电量取决于风速的高低,风力越大,效益越好。应城地处平原地带,达不到能发电的条件和程度,为何选择将风电场布局于此?
        律波介绍,随着风电设备、技术的进步和完善,增加风电塔筒高度、风机扇叶长度,平原地带风电场一样可以发电。应城虽然是弱风区,但是风速每秒可以达到5米以上,能够满足平原风力发电要求。
        东岗风电场项目使用的风机设备,风电塔筒高度达到125米、风机扇叶长度将近70米,再加上先进的控制系统,实现风力发电没有问题。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应城市专门成立项目协调小组,郎君、黄滩、三合、天鹅等乡镇成立工作专班,协同该市发改部门,共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下转02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