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1-19
2020-11-19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教育扶贫 圆梦未来

作者: 记者佘玥 杨勘 包梦婷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06
        记者佘玥  杨勘  包梦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贫困地区更是如此。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目标,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积极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持续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点亮了无数家庭通向美好未来的路灯,照亮了无数家庭实现梦想的征途。

        雪中送炭,农家孩圆大学梦

        “感谢教育扶贫政策,没有这些好政策,靠我们家的收入,很难圆女儿的大学梦。”孝昌县王店镇王店社区贫困户严晓霞激动地说。
        严晓霞家里有两个孩子,一家四口日常开支全靠在外务工的丈夫。2019年,大女儿考上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二女儿还在上小学。
        正当严晓霞一家为大女儿学费发愁时,每年2000元的大学生教育补助到账了,同时,孝昌县教育局按照政策,帮助严晓霞一家争取到了一次性资助大学新生5000元的“泛海计划”资金。
        “这些资助金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严晓霞告诉记者,“听说现在除了资助金,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再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这也让我大女儿的大学生活没了后顾之忧。如今,二女儿每年也有1000元教育补贴,加上‘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免除了孩子中饭费用。通过社区的介绍,我也在王店镇中心幼儿园上班,照顾孩子的同时也能挣钱补贴家用。我相信,我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下转06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