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1-19
2020-11-19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吴海涛在调研督办重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时要求

把握“五真”要求 汇聚发展合力

作者: 记者汪坚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790
        本报讯  记者汪坚  11月18日,市委书记、市长吴海涛就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号建议《关于规范城市车辆停车的建议》和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第1号提案《关于发展我市学前教育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市领导汪尧中、杨军安、周千亮参加督办。
        会上,重点建议、提案相关主办、协办单位汇报了办理工作情况,重点建议和提案的代表、委员就办理情况作了点评。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海涛指出,近年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围绕发展点题、切题、答题,形成代表委员提出、人大政协交(分)办、政府受办、领导干部领办、部门主办、定期督办、限期办结的制度体系,建议、提案有温度、有高度,办理工作有力度、有深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吴海涛强调,办好建议、提案是了解民意、接受监督、改进工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成果。要真重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站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增强制度自信的高度,以敬畏之心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真谋划,站位发展全局,强化贯通思维,整体谋划、由点及面,“三情”结合寻找有效破解难题的路径,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要真办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强化履职尽责,处理好主角和配角关系,合力攻坚、一抓到底,完善机制、优化环境,让硬件更硬、软件更优。要真互动,聚焦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代表、委员联系广泛优势,强化宣传引导,与代表、委员加强互动、与群众深入交流,广泛凝聚共识。要真满意,强化实践标准,健全长效机制,持续跟踪问效,把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办法、转化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发展成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