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0-29
2020-10-29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技改催生新动力

——“十三五”孝感重点产业集群发展扫描(应城化工)

作者: 记者李俊平 黄一亭 特约记者冯璇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50
        记者李俊平  黄一亭  特约记者冯璇

        应城,素有“膏都盐海”美誉。统计显示,该市境内已探明的石膏、岩盐储量最为丰富,其中岩盐储量达280亿吨。
        近年来,应城市以市场为支点,将资源优势转变成产业优势、产品优势和经济优势,实现从制盐业到盐化工业,再到化工产业集群的裂变式发展。
        云图控股,作为应城市化工领域龙头企业之一,成立于2003年,经过17年的发展,品种盐发展到10大系列500多个品种,拥有“盐—碱—肥”完整产业链,成为全国最大的品种盐生产基地。
        10月23日,在云图控股旗下益盐堂(应城)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食用盐车间,整齐有序的全自动包装机、精准高效的检重皮带秤,敏捷灵活的码垛机械手……注料、包装、检测等一系列生产流程一气呵成,生产车间繁忙而有序。
        “以前一条包装线需要五六十人,如今不到十人就可以操作完成,工人也主要是起辅助监测作用,每天生产包装食盐200吨左右。”云图控股应城基地副总经理樊宗江说,“‘十三五’期间,公司立足科技创新和技改扩能,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2017年2月,益盐堂公司技改扩能项目投资5亿元,新建30万吨品种盐生产线,与天津科技大学联合建设“盐业大数据与食盐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总产能由原来年产30万吨提升到60万吨;
        2018年5月,益盐堂食品包装项目投资4亿元,配套建设年产15亿条食品软包装、120万条吨袋和20万个食品级托盘生产线,2019年9月项目正式投产;

        下转06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