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0-29
2020-10-29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孝感举行

杨玉华出席并讲话 吴海涛致辞 仇平贵主持

作者: 记者汪坚 黄华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015
        本报讯  记者汪坚  黄华  10月27日至28日,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第十一次会议暨汉江流域城市工商联(总商会)经贸交流联席会第七次会议在孝感举行,陕豫鄂三省15个城市政协、工商联的代表围绕“创新发展全域生态文化旅游,合力打造汉江黄金旅游带”主题,开展协商建言、经贸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黄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长吴海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协主席仇平贵主持会议。
        杨玉华指出,面对当前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汉江地位日趋重要,区域协作大有可为。要强化大局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要强化问题意识,深度聚焦汉江全域生态文化旅游创新发展中矛盾问题,深入协商讨论,提出真知灼见。要强化协同意识,丰富载体平台,完善协商机制,提升协作水平。希望流域各城市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强化资源整合、区域协同,提升旅游资源品质和文化内涵,把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成为旅游功能多样、文化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越、基础设施完善、旅游产品优化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黄啟林说,推进汉江流域开放开发,工商联优势明显,责任重大。希望切实加强合作交流,以商会为主体,不断提升流域经济合作水平;以产业为核心,夯实流域经济合作基础;以服务为保障,促进流域经济合作健康发展,发挥汉江流域城市工商联经贸交流协作机制作用,共同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
        吴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特别是汉江流域兄弟城市雪中送炭的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汉江流域是联系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通道,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我们肩负着“一江清水永续北送”政治任务,更要坚决推进绿色发展,共同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抓好《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流域城市间深入沟通交流,推进汉江流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与会城市围绕会议主题,开展深入协商讨论,广泛交流意见,达成重要共识,签订了汉江生态经济带旅游区域合作协议。会议协商决定第十二次会议将于2021年在潜江举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农副产品巡展和汉川市第三届河蟹丰收节开幕式等活动。
        市领导江浩、汪尧中、周千亮、戴杰群、陈实,市政协秘书长鲁军辉参加相关活动。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