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0-13
2020-10-13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我市积极推进水利新一轮补短板项目

作者: 记者谢蕾 特约记者朱明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80
        本报讯  记者谢蕾  特约记者朱明  9月29日获悉,我省纳入《全省疫后水利补短板三年行动方案》的水利补短板项目共127个,估算投资1731亿元。《行动方案》纳入项目涵盖面广,时间跨度长,其中孝感纳库项目总投资近80亿元。
        按照市委、市政府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推进工作会议的部署,全市水利系统抢抓历史机遇,全面查找水利工程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策划申报我市项目,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水利补短板项目推进工作,争取全市水利投资持续在高基数基础上稳步增长。
        孝感抢抓新一轮补短板建设机遇,形成了《孝感市新一轮水利补短板实施方案》。我市吃透精神,筛选把关,全力争取省里最大份额。目前,从了解情况看,孝感市约有38.65亿元左右项目纳入到《省新一轮水利补短板项目库》,占全省比例约为12.67%。分别是重点中小河流系统治理(包括府澴河、汉北河、汉江)22.2亿元,重要控制性闸站改造项目7.2亿元,主要湖泊防洪达标建设工程4.65亿元,骨干防洪工程提升(水库)4.6亿元等。
        为把纳库项目做熟做透,确保年内把前期工作按要求推进到位,力争在项目竞争立项中占位领先,我市水利部门借势、借智、借力,与承担全省规划编制的省厅水利科研院所合作,把汉江、府澴河、汉北河育新机流域系统治理等6个重点项目做大,确保孝感重点项目在申报争取中不出现闪失。
        据了解,市直纳入《省新一轮水利补短板项目库》的项目,都已于8月底启动了前期工作,将力争年内完成可研报告审批,确保项目能顺利立项。县市项目,也对比要求尽快启动前期工作并将项目做深做熟。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