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0-13
2020-10-13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精减申报材料 压减许可时限

我市食品经营许可改革跑出“加速度”

作者: 记者董晓芳 特约记者宋桂舟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870
        本报讯  记者董晓芳  特约记者宋桂舟  “现在办证真便利,只跑一趟就拿到了证。”9月22日,在孝感市民之家二楼东一区市场监管窗口,湖北天健物流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彭思通过“告知承诺”,当场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连夸孝感政策好。        
        据了解,告知承诺,是指申请人提出食品经营许可申请,监管部门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且书面承诺申请材料与实际一致的,监管部门可以当场作出书面行政许可决定的方式。
        适用“告知承诺”的许可范围主要有六种:仅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的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在省内已开办5家以上直营店的食品销售连锁企业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单品特色小吃店许可、经营条件和经营项目未发生变化的申请变更食品经营许可、经营条件和经营项目未发生变化的申请延续食品经营许可。
        通过“告知承诺”办理的,在申请和审批过程中,仅需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书》《食品经营许可承诺书》及场所布局结构图3份材料,比原来少提供合同、身份证复印件等5份材料。截至目前,全市398家食品经营者通过“告知承诺制”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深化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进一步推行告知承诺制、精减申报材料、压减许可时限、优化许可事项、推进许可信息化,助力食品经营许可再提速,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对于申报材料,以共享登记注册信息方式获取,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明等资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证明。允许申请人在取得许可后限期提交食品安全规章制度或合同类材料。不再要求补办许可申请人在县级以上政府网站或当地主要媒体刊登遗失公告。
        同时,食品许可时限由法定时间20日压减至9个工作日内直至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发证。对在就餐场所销售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等仅用于配套自身餐饮服务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不再核定食品销售类经营项目。统一使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系统”办理食品经营许可。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