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0-09
2020-10-09 第05版:民生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农商行金融活水助应城糯稻壮规模创品牌

作者: 通讯员王平涛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745
        本报讯  通讯员王平涛  金秋时节,糯稻飘香,在应城市田野乡村,农民们忙着收割、打场、晒粮,一派秋收忙碌景象。
        正在打场晒粮的杨河镇土坡村农民杨德峰说:“今年多亏了农商行帮我解决了资金问题,要不然,今年收成就要少很多了。”
        复工复产以来,应城市农商行组织全体干部员工深入乡村走访摸排,广泛宣传,让“农商行支持复工复产,利率低,办贷快”覆盖辖区每一个自然村。
        杨河镇胡榨村的杨某因受疫情影响,其在广东的加工厂倒闭,转而回乡创业。但因缺少启动资金影响了春耕备耕,该行杨河支行走访得知后,依托微贷技术,三日内10万元贷款资金到账,为他解决了难题。截至8月底,该行运用各类信贷产品,累计向辖区内103户糯稻农户及商户发放贷款共计930万元。
        现在正值秋粮上市时节,该行对辖内谷物加工厂、粮食收购个体户、种粮大户调查回访,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贷效率。陈河支行针对辖内糯稻种植、粮食收购加工客户发放贷款5户,共计130万元,及时解决了客户的现金流短缺问题。今年以来,累计为辖内中小粮商发放贷款1200万元。
        积极扶持辖内农业龙头企业,带动籼糯品牌建设。湖北晶润泰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粮食生产、加工、销售、收购、仓储。公司起步初期,资金出现缺口,该行向公司伸出援手,向其发放贷款800余万元,彻底解决了企业资金缺口。该企业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建立5万亩糯稻种植基地,涵盖种植农户700余户,形成糯稻种植产业化规模。
        目前,应城市糯稻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总产量20万吨,分别占湖北省的15%和14.75%,占全国的5%,连续几年保持全国第一,实现总产值达8亿元,初步形成籼糯稻产、加、销一体化的产业化格局,成为全国最大的籼糯米集散地。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