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9-26
2020-09-26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全市人大系统参加省人大常委会民法典网络视频专题讲座

作者: 记者赵彩云 通讯员胡立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14
        本报讯  记者赵彩云  通讯员胡立  9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以“主会场+网络视频”方式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讲座。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主任黄薇应邀作辅导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先来,副主任陈鸿杰、王建华、喻辉、刘有年,秘书长李明辉,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各专(工)委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干部在孝感分会场集中收看学习。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在当地同步参加学习。
        黄薇以“学好用好民法典”为题,围绕民法典编纂工作历程、编纂工作总体考虑、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主要内容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等方面,对民法典总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进行了系统讲解。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主题突出、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对民法典的创新亮点和主要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又对立法背后的深层考量作了详细介绍,对于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学好用好民法典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精神,继续深入学习民法典,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对标民法典规定,认真履行地方人大立法、监督等职权,不断提高立法质量,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认真执行民法典,为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