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9-26
2020-09-26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小窗口,主战场

——市民之家窗口单位业务办理探访

作者: 记者谢蕾 王德强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77
        记者谢蕾  王德强

        窗口服务质量,事关营商环境。
        孝感市民之家作为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第一窗口”,既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也是提高行政效能的前沿阵地。
        只有对标自查补短板,驰而不息提效能,才能切实展示好孝感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和为民服务的新形象。
        窗口单位、办事机构的工作人员工作状态如何?群众满意度如何?连日来,记者到市民之家进行了探访。

        耐心等候,有序办理

        在一楼西区的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服务区,显眼处放置有不动产登记办理指示牌,不动产办理流程、不动产办理收费告示牌等展板依次排开。
        由于该区域办理业务的人员较多,大厅内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巡回走动,及时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服务。办事的市民都在耐心等待,有序办理业务。
        “办理不动产登记本来就比较耗时,我能理解。”坐在大厅座椅上等待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来办理房产过户业务,前面还有两人办完就轮到他了。
        来自湖北三江航天险峰公司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来为公司办理不动产权登记,公司原来是划拨的土地,现在要转变成出让。“今天是过来提交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资料,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流程有序办理业务,很严谨负责。”

        态度诚恳,悉心释疑

        记者发现,在大厅,很多窗口在显著位置都放置了公开服务承诺书和投诉意见簿,接受群众监督。值班的工作人员来回走动,看到办理业务有疑问的市民,就主动走上前讲解,指导办理,为他们答疑解惑。

        下转02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