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9-24
2020-09-24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精准发力补短板惠民生

作者: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941
        本报评论员

        老澴河综合治理加快推进,交通大道完成升级改造,城站路地下空间开发项目一期即将运营,熊咀片区“双修”全面启动,董永路立交、城区外环线、槐荫大道综合改造项目加快建设……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努力下,我市城乡面貌变化明显,人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对标省委省政府对孝感发展定位,对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城市建设短板与不足也不容忽视。我们要从更高站位、更广空间和更深层面审视城市发展,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补短板、强功能、优生态、严管理,推动孝感高质量发展。
        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项目,事关方方面面,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空间管控,统筹地上地下空间,以生态治理、片区开发理念,推进城市“双修”,完善城市功能,纾解老城压力,推进城市扩容提质。要树立标准意识,牢记项目建设初衷,用好“双修”规划成果,强化刚性约束,做到功能项目不缺、定性要求不漏、定量标准不变。要保证工程质量,把好质量和安全关,确保不留隐患、不留遗憾。要严格时序进度,督促施工单位严格履行合同,加强施工管理,上足机械人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确保项目按既定时序推进。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们要准确把握补短板内涵,从民生最急需、最能引起共鸣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好停车难、菜场升级改造等专项治理,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特别是在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中,主动倾听广大市民所思所想所盼,深化共识,引导预期,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实现环境、功能、基层治理“三个再造”。要加强宣传引导,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宣传党的政策,科普工艺流程,让项目建设赢得群众支持,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疫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坚守初心使命,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着眼供给牵引,让行动成为生产力,拿出更大的干劲、拼劲、闯劲、韧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兑现承诺,努力让环境优起来、城市美起来、发展质量高起来。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