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9-21
2020-09-21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智慧活水润澴川

——孝感市“科技专家澴川行”系列活动侧记

作者: 记者赵彩云 王德强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834
"垄上行"专家在长江生态现代农业示范孝感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开展服务。(记者赵彩云 摄)
        记者赵彩云  王德强

        初秋的澴川大地,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
        9月14日至18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科技专家澴川行”系列活动成功举行。60名专家人才深入基层一线,为孝感经济社会发展把脉支招。
        这是一次组织引领专家人才开展国情省情市情研修的精神之旅,更是一次团结引导专家人才服务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旅。5天时间里,专家人才兵分多路深入我市55家企业、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层医院和村庄开展服务。一场场暖心服务,一次次倾情解答,为孝感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企业行  谋策献计解难题

        服务疫后经济重振,助推高质量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
        来自湖北工程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市农业科学院的20名专家教授,深入我市企业谋策献计,解决了一批科研技术难题,为全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科技专家澴川行”活动启动仪式后,“企业行”专家顾不上旅途劳累,立即深入我市各地企业,进车间、看生产,把脉支招,破解难题。
        位于汉川市的湖北瑞利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制造环保塑料机械设备的科技型公司,在经营发展中面临专业人才缺失、管理不健全、技术研发、产品更新滞后等问题。9月15日,“企业行”专家组深入该公司,在详细了解其经营情况下,结合企业实际,建议在武汉设立研发基地,并帮忙联系大专院校以及对口专家与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引进技术人才,提升企业管理、研发水平。
        “政府部门组织的这场活动很有意义,专家教授的指点,对我触动很大,开阔了思路,增强了发展信心,一定能把企业做大做强。”瑞利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利说。
        在湖北安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来自湖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讲师袁静因一款显示屏跟该公司“结缘”。原来,该公司所使用的一款显示器是袁静当初在京东方设计的,看到自己设计的产品出现在这里,袁静倍感亲切。

        下转06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