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9-21
2020-09-21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有效率 有温度 有态度

——我市推进“一网通办”打破办事“壁垒”

作者: 记者谢蕾 通讯员褚新爽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941
        记者谢蕾  通讯员褚新爽

        反复提交材料、多部门来回跑、开不完的证明……这是很多人都有过的经历。到政府办事如何能更方便一些?这是很多人的期盼,也是孝感正在积极探索的方向。
        自2018年来,我市稳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积极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规范政务服务、提高网上办事效率,全力打通企业群众办事堵点,搭建起便民服务的“快车道”。

        一网办事有效率

        日前,市民李女士在孝感东城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来孝感市民之家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我提前在网上了解了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今天到这一会儿工夫就把所有手续都办完了,真是又快又省事。”李女士对市民之家窗口业务办理的高效流程赞不绝口。
        政务服务的“标尺”,就是老百姓的评价。两年来,我市切实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动“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在去年实现五级联通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加快对接全国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行线上“一网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在办事方面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至8月31日,在湖北政务服务网和鄂汇办实名注册自然人人数已达108万。全市政务服务网网办件逐步提升,1至8月份,全市累计办件118万件。企业和群众入一张网办全市事。
        另外,根据办事应用场景与“最多跑一次”要求,梳理完成并公布市直各部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209项);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工审批、窗口综合出件”要求,税务、人社、市场、住建等部门对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进行了改造,设置了综合窗口;加强与邮政合作实现证照快递收寄。
        目前,全市时限缩减率总体情况已达到77.5%,全市行政许可事项跑一次比例为64.4%,零跑动比例为34.3%,即办件比例达到56.2%。积极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数据跑腿有温度

        “现在通过‘鄂汇办’就能查询到我的公积金账户信息和贷款信息,真方便!”市民张先生使用“鄂汇办”后赞叹道。
        家住东城区的罗女士,今年秋季开学前通过“鄂汇办”学区查询链接,为女儿查询了所读学校信息。

        下转02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