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9-05
2020-09-05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孝感两处设施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作者: 记者李琦 通讯员姚立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75
        本报讯  记者李琦  通讯员姚立  9月3日,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我市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入选。
        据悉,这是继2015年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入选之后,我市再一次入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此次入选的两处纪念设施均在抗战历史中有着重要地位。
        位于安陆市的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长眠着105名革命烈士,园内的烈士英名墙和抗战浮雕,至今仍在诉说着赵家棚抗日民主根据地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赵家棚抗日民主根据地由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开创,是豫鄂边区和新四军第五师的战略指挥基地和后勤保障基地,曾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过重大贡献。
        位于大悟县的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由“五师司令部”及直属的“八大处”旧址、展馆和分布在以白果树湾为中心方圆约十公里的二十八处旧址组成。记载了1939年至1945年期间,李先念、郑位三、任质斌、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大悟山为中心,创建鄂、豫、皖、湘、赣抗日根据地的历史。2006年,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被中宣部命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孝感全市目前共有39处纪念碑(亭)、592座烈士墓纳入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管理,其中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2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1处。我市将继续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和利用,建立完善长效管理保护机制,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保护好这一珍贵的红色资源。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