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9-05
2020-09-05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沉下社区 共建家园

作者: 记者胡光辉 朱婧婧 通讯员李盼盼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50
        记者胡光辉  朱婧婧  通讯员李盼盼

        40厘米宽的逼仄空间,够不够逃生?9月2日下午,记者跟随市高新区孝天办事处胡邱社区下沉干部走访排查门店消防安全,看到一家超市的门店招牌完全遮住二楼窗户。
        “一楼营业,二楼住人,这种经营方式非常危险。”市消防支队下沉干部李继萍叮嘱看店的胡阿姨,要备好消防器材,保证消防通道畅通。
        “你这个灭火器已经超过5年保质期。”在一家花艺店,李继萍拎起灭火器对店主说,“你看这个指针在绿色区域才能正常使用,在红色区域表示压力太小,喷不出来。要买新的或者去换粉。”
        “消除安全隐患,刻不容缓。”在公安系统下沉干部耿丽玲的指导下,一美容会所员工详细记下厨房用火、物品存放等几处安全隐患点。
        胡邱社区下辖9728户10443人,其中6236户集中在湾流汇这个开放式小区。7名社区干部、8名网格员负责日常服务管理,压力不小。
        下沉工作队的到来,减轻了他们的不少压力。这次消防排查活动,社区根据职能特点,在众多报名干部中邀请了公安、消防、质监等部门20多名下沉干部参加。9月2日至3日,仅用两天时间就排查完360多家商铺门店。
        “如果不是下沉活动,平常上班关注不到他们这么琐碎繁重的工作。”一名质监系统的党员表示,良好的社区生活秩序靠社区干部,更需要大家都来参与。
        “我们计划由下沉干部报名排班,代替社区干部开展夜间社区巡逻。”市委统战部驻胡邱工作队队长胡志峰表示,将围绕社区工作,发挥干部职能开展更多共建活动。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