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8-21
2020-08-21 第04版:民生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森林面积19940.9公顷 覆盖率18.2%

应城实施全域绿色工程成效显著

作者: 通讯员程国辉 尹丹 汪雨晴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990
        本报讯  通讯员程国辉  尹丹  汪雨晴  应城市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绿色城市、绿色乡村、绿色通道、绿色山川”等全域绿色工程,全市森林面积达19940.9公顷,森林覆盖率达18.2%。
        8月10日,笔者走进应城市绿荫公园,只见公园里绿树成荫,葱葱郁郁,如画的景色,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休闲、健身。占地13公顷的蒲阳绿荫公园是应城市政府2013年投资4200万元新建的,公园绿地面积达9.39万平方米,绿地率73%,园内种植90余种树木。
        “空气好、景色美,适宜锻炼身体,这周围的人基本上都在这里锻炼。”应城市民张女士每个星期会过来锻炼两次。
        让大地充满绿色,让森林走进城市。随着城市的发展,应城老县河的污染也在加剧。2017年,应城市启动了老县河治理工程,滨河公园作为老县河治理的一部分,投资1.2亿元修建了宽2米的亲水平台,修筑园路近千米,栽植了乌桕、榆树、朴树、桂花、樟树等乡土乔木树种4万多株,配植各种彩叶灌木和草本花卉30多万株。
        2019年,应城市政府投资3300万元建成长荆和新河两座生态公园,让昔日的荒地和垃圾场变身城市公园。其中,新河公园占地80亩,总投资1800万元,公园遵循西河古渡发展的历史脉络,通过膏盐千垒、轻帆古渡、栏桥渡月、醉倚香亭、棹影流霞5个核心景观,演绎了跨越八百年的古渡时空,建成湖北省首个诗渡文化公园。
        自2017年该市申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以来,立足市情实际,科学编制了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及实施方案,累计投入资金2.5亿元,并带动社会投入13亿元。通过精准灭荒工程、城区增绿、廊带连通、农田林网、生态修复、旅游休憩、绿色产业、生态文化和支撑保障等九大工程,打造建成了蒲阳绿荫公园、滨河公园、新河公园、汤池温泉、有名店、楚珍园、矿山公园、罗曼玫瑰庄园、烧香台、伍家山等森林旅游景观和汤八线、汉宜线、世纪大道等一批景观绿化带,逐步形成“二城享十景”、“三网绿应城”、“五廊做骨架”、“六路连十镇”的绿化格局。
        据应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许明介绍,该市目前已新建成林业产业基地28800余亩,其中精准灭荒4700多亩;完成农田林网1200亩,新增通道绿化364公里,河湖岸线绿化226公里;完成村庄绿化18000亩,已创建省级绿色乡村57个,省级森林城镇2个。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