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8-21
2020-08-21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打造科技产业园4.0标杆

——佳兆业空港科技城探访

作者: 记者谢蕾 实习生李依凡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013
        记者谢蕾  实习生李依凡

        “4.0产业园区更注重产业、资本、文化、社群跨界要素的链接,聚集企业发展需要的要素保障,并形成深度融合、相生互动的生态圈。”
        8月20日,经过近两年建设,占地6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的佳兆业空港科技城盛大开园。佳兆业湖北产业发展公司董事长汪海平向与会企业代表抛出“4.0产业园区”新概念。
        佳兆业空港科技城项目作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是佳兆业集团深耕华中,布局科技产业的重点投资项目。
        “产业园区的发展历经了四代产品迭代,运营模式从原先依赖土地红利、单纯厂房建设、‘重开发,轻运营’的‘土地运营’模式,向综合的‘产业开发、产业自营’和‘产业培育’转变。”汪海平自信道,“我们将坚持以‘龙头带动+产业培育+科技服务+城市配套’为发展模式,建设‘智慧、开放、共享’为特征的全生命周期智慧园区,助力区域产业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由“园区有什么,企业就用什么”向“企业需要什么,园区就给什么”转变,是“4.0产业园区”的具体内涵,也是佳兆业空港科技城打造资本洼地的密钥。
        据了解,佳兆业空港科技城积极引进金融资本、技术服务、生产服务、政务服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等机构组织,满足入园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需求。
        作为首批入园企业,深圳阿美特科技有限公司在佳兆业空港科技城的高品质管理和服务下,前期准备工作顺利进行。“作为同样来自深圳的企业,阿美特十分信赖佳兆业空港科技城产业园的品质、品牌和服务。”总经理刘磊表示,“阿美特将继续深耕智能仪器仪表领域,致力成为业内领军企业,为孝感制造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两年来,市区两级项目服务专班现场协调、现场办公,解决建设、生产具体问题,为佳兆业空港科技城建设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我们克服困难,仅仅花了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150亩的征拆任务,为项目一期建设创造条件。”项目秘书丁志涛说道。
        佳兆业湖北产业发展公司产业中心总经理方瑛琦介绍,项目以电子信息、生命健康和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与多家企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签约,现已成功引入世界500强敦豪DHL、亚洲第一家上市医疗义齿企业佳兆业健康控股、兰彬医疗、阿美特科技、泰格尔智能装备等龙头企业。
        目前招商储备在谈意向企业163家。其中签约企业32家,正式招商落地入园企业6家,落地投资总额12.3亿元。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