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8-14
2020-08-14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注入新活力 增添新动能

——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主城区社区工作纪实

作者: 记者赵彩云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033
        记者赵彩云

        6月下旬,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印发方案,明确要求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于7月底前分期分批到主城区社区报到,吹响了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的集结号。
        党员干部纷纷“走出去”,“沉”到社区走访调研、了解民意,服务居民、解决问题,发挥党建“融”作用,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沉下去——
        充实基层治理力量


        社会治理核心是人、重心在城乡社区、关键在体制机制创新。充实基层治理力量,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是关键,必须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到东李咀社区报到后,迅速组织开展走访调研、联合主题党日、卫生大扫除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这是我市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主城区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的一个缩影。
        伴随着嘹亮的号角,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市级领导带头到联系社区调研督导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党员市级领导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和认领任务。市直单位与社区结对,联系社区工作队下沉社区;市直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至7月底,109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全部到驻地和结对社区报到,175名联系社区工作队队员全员进驻单位结对社区开展工作,11203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党组织的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的“神经末梢”。
        到社区报到只是第一步,党员干部下沉后干什么?
        入户了解情况,同社区干部一起制定工作计划,参加防汛值守,回应居民诉求……这是省无线电管委会孝感市管理处联系渡口社区工作队队员吴佳下沉社区后的一部分工作内容,也是很多下沉党员干部工作的真实写照。
        在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调度下,市直单位党组织、联系社区工作队和在职党员主动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居民群众,活跃在网格、小区、楼栋、单元,给社区居民生活带来新变化。

        融进去——
        发挥党建“融”力量


        名为“报到”,实际上显然不只是点个卯。“沉”下去还要“融”进去。7月7日,进驻晒书台社区的第二天,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联系社区工作队迎来了下沉社区后的第一场大考。
        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金都九龙城小区地下停车场一墙之隔的一处洼地积水暴涨,致使积水冲垮外墙、倒灌到停车场,小区也被迫停电停水。

下转02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