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8-13
2020-08-13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党旗飘扬 党徽闪耀 党性彰显

——云梦县在基层治理中牵住党建引领“牛鼻子"

作者: 记者闵丽萍 通讯员聂鑫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557
        记者闵丽萍  通讯员聂鑫

        在这个火热的季节,云梦县实施组织新构建、党员双报到、初心再锤炼,让党旗飘扬到小区中、让党徽闪耀到群众中、让党性彰显到服务中,实现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体系,城市社区一片热情似火的景象。

        
组织新构建
        让党旗飘扬到小区中


        今年以来,云梦县在城市社区深耕细织,实现精细化组织架构,纵向建立了“11个社区大党委—176个网格(片区)党支部—782个院落(楼栋)党小组—1045个楼栋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实现了党组织在城市社区的院落(楼栋)全覆盖。
        曲阳社区是率先成立大党委的,在大党委的领导下,他们全面推行社区大党委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两委”成员交叉任职,提倡社区纪检委员通过民主程序推选为监察信息员和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或成员,实行“三员合一”。
        “我们重点做好‘三无小区’、流动人口聚集地的党组织覆盖,建立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组织‘三方联动’的基层治理机制。”云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志东介绍,下一步将完善小区物业委员会,真正实现把社区物业服务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纽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党旗飘扬到小区中去。

下转06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