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8-12
2020-08-12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沉下去,活起来

——应城市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速写

作者: 记者王琦 特约记者冯璇 通讯员陈繁 华晓飞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055
        记者王琦  特约记者冯璇  通讯员陈繁  华晓飞

        8月6日,应城市城管执法局、气象局、烟草专卖局、中房公司、公共检测中心的下沉党员们一起来到城中办事处古城社区,收集居民的“小心愿”,安排提供配对服务。
        这是应城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的一幕。截至目前,应城71个市直单位、4500余名在职党员纷纷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上门服务,倾听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带动社区治理“活起来”。

        双担当,双奉献

        应城市建立市“四大家”领导下沉社区联系点机制,确保每一个主城区社区至少有1名联系的市“四大家”领导,负责常态化到社区就党员干部下沉工作开展调研,了解下沉工作情况,帮助社区和居民群众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社区以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为契机,不断丰富在职党员活动。
        为保障新河社区棚户区改造“新河湾”3#、4#还建房摸号分房工作的公平、公正,社区专门邀请下沉单位市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进行现场监督,采用实时直播录像,同步公开现场摸排各个环节,让所有入场人员均能够通过电视大屏幕直击全部过程,确保全程公开公正、阳光透明,避免因摸号分房工作引发矛盾纠纷。
        下沉到社区,激活服务基层的“神经末梢”。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做到本职岗位、社区“双奉献”。

        听民声,连民心

        只有摸清实情,才能真正为民解忧。
        7月8日,应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职党员带着问题到工农路社区报到,围绕提升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多渠道征集社区干部群众意见,并组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安排对接,抓好落实。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7月7日应城突降暴雨,城中办事处古城台社区复兴巷出现渍水,居民出行受到影响。社区党总支迅速联系应城市统计局、城管局等结对单位在职党员20余人参与排渍工作,有效解决社区防汛力量不足难题。
        光明社区构建“社区-小区物业-网格员-楼栋长”四级网格体系,将报到的在职党员融入社区网格,配齐配强网格力量。做到党员干部全员下沉,实现了“人、事、物”网格服务管理全覆盖,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区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格局。
        据不完全统计,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工作以来,应城市71个市直单位深入社区开展调研,先后参与社区活动140余次,落实解决问题60余个,架起了党员群众间的“连心桥”。

        下转05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