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7-28
2020-07-28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党员下沉社区 解决居民烦心事

作者: 记者黄华 王悦 通讯员张灿 丁中秋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558
        本报讯  记者黄华  王悦  通讯员张灿  丁中秋  “前几天才提的电线老化的事,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7月20日早上一出门,看到楼梯间正在进行老旧线路更换作业的师傅,工行后湖宿舍2栋1单元居民池星堂欣喜地朝市直联系永新社区工作队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彼时他们正在同居民协调临时断电事宜。
        工行后湖宿舍建于上世纪80年代,位于孝南区书院街永新社区,有3栋楼79户居民。连日来,工作队按照社区近期工作安排,会同社区干部、网格员入户开展“三长”(小区长、楼栋长、单元长)推选工作。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小区有三件烦心事长期困扰着居民:电线陈旧老化,有一定安全隐患,路灯残缺不亮;下水道堵塞,雨天污水横流,晴天臭气熏天;大树疯长,挡道遮光。
        居民的需求就是工作的方向。在实地调查情况后,工作队与社区“两委”共同商议,拿出了解决办法,并积极向派出单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工商银行孝感分行报告情况,争取支持。最终,派出单位筹资5万元,用于改造老化线路2400米、疏通下水道400米、修剪大树10多棵。
        “工作队来的时间不算长,但是他们迅速融入到我们社区大家庭,情况摸得准,工作抓得实,办事行动快,小事不小视,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头!”面对接下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各项工作,社区党支部书记邓露明充满信心。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