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7-23
2020-07-23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318家

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作者: 记者董晓芳 通讯员郑林烨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700
        本报讯  记者董晓芳  通讯员郑林烨  7月22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18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总数位居全省前列。
        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纳入“五化”和“双保”项目库,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稳中向好。2019年,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320.9亿元,占GDP的比重为13.95%,超省定目标任务0.95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市科技局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在线政策宣讲、产学研云推介、无接触办理”等系列“云服务”,帮助科技企业在疫情期间稳发展、促转型。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工作,开展高企政策网上培训课堂,实行网络辅导答疑,为企业提供及时便捷的政策咨询服务。5至6月,开展网上课堂6场次,培训企业200余家。
        全力支持在孝科技型企业、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科惠网平台,先后组织企业参加9个专场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活动,加快推动疫情防控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新装备的成果转化工作,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赋能。
        实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网上通知、微信通知、电话通知、电子化审核,特别是对近三年需要验收的科技项目,进行在线评审、在线验收,让企业少跑腿。6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启动,第一批我市申报了105家企业。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力争高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额完成省定工作目标,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00家以上,新培育科技型企业200家以上,新转化科技成果80项以上。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