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7-10
2020-07-10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技术指导+灾后改种

我市扎实做好农业救灾工作

作者: 记者谢蕾 通讯员曾浪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06
        本报讯  记者谢蕾  通讯员曾浪  7月8日下午,孝南区陡岗镇袁湖村党支部书记袁少敏和镇农技专家在田里查看受灾情况。村里2台泵站满负荷运转,抽排稻田里的积水。
        “我们村种了1600多亩水稻,这次受灾有300多亩,泵站日夜抽排,到9号晚上就可以抽干净了。”袁少敏说。
        同样,在汉川也有农业部门指导农业自救的身影。
        在汉川市西江乡团结片区,以种植水稻为主,受灾8000多亩田,已连成一片白水,看不到秧苗;在杨林沟镇南屏垸片区,水稻田基本看不到秧苗,大片稻田和大豆田成了“湖泊”,部分玉米田也只能看到玉米花絮漂在水中;在湾潭乡大沃生态农庄,近300亩大棚蔬菜浸泡在约1米深的水中,来不及采收的瓜果及定植不久的辣椒苗全部受损……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刘华林一行现场察看后,指导合作社和农户及早疏通田间三沟,加强调度及时抢收,减轻灾害损失,并对灾后补种提出种植建议。
        据了解,由于降雨量大、降雨集中,造成在田农作物受淹浸泡,加上部分地区泄洪影响,全市水稻、玉米、大豆、花生和蔬菜等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
        针对多地农作物受灾情况,全市各级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分类指导,强化灾后管理技术指导,抓好清沟降渍、看苗追肥、控苗防病等综合抗灾田管技术落实。同时,做好灾后改种补种工作,水稻改种“早翻秋”,旱地播种生育期短的玉米、红薯等杂粮或速生蔬菜品种,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