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6-28
2020-06-28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发挥“哨点”“守望相助”作用

应城积极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作者: 通讯员程国辉 姜明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19
        本报讯  通讯员程国辉  姜明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四早”工作要求,应城市有效发挥医疗机构及发热门诊、集贸市场、车站等地“哨点”作用,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多措并举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症状的患者,则由专人陪同按规定路径前往发热门诊就医,随后医务人员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并按相关程序及时报告、收治,进行核酸检测和胸部CT排查。”6月24日,在应城市蒲阳医院,所有来院人员都需在门口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副院长朱三强介绍,“医院发热门诊严格执行‘三区二通道’诊疗通道引导,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登记、检测、治疗等发热门诊闭环管理措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
        在应城市城乡各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出正门口都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查验进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并登记,一旦发现发热病人立即上报。
        城中劝业市场管理站管理员胡大卫和同事们每天要对进出市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每天下午5点对市场全面消杀,市场所有餐饮行业经营户已在5月份进行了核酸检测。“目前我们关闭了活禽区域,并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生鲜检测,为市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应城市全面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不懈落实人员查验和登记,加强公共环境管理,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效。市民们表示,这些常态化防控方式,很好,大家很支持,也都较放心。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