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5-14
2020-05-14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全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

聚焦重点 完善机制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作者: 记者李琦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851
        本报讯  记者李琦  5月13日,全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省委赴孝检查督导组领导张晋到会指导,周先来、仇平贵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安排部署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道伟主持会议。
        张晋强调,湖北省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面对疫情风险可能长期存在的现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懈怠地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紧盯重点人群查找传染源,不断完善管控机制,阻断传播途径。强化医院发热门诊管控措施,守住第一道“哨卡”,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保护易感人群,强化中药干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开文指出,当前是遏制疫情反弹的“总关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常态化防控之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扩大检测筛查,及早发现患者;精准开展流调,消除风险隐患;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掌握标准,规范无症状感染者健康管理;深入推进爱卫运动,切断疾病源头;强化监测预警,确保快速反应;加强监督执法,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做到“外防输出、内防反弹、严防输入”。
        何开文强调,要做实医疗机构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预约诊疗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管理,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逐步实现患者、陪护人员和医务人员等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持续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督查、医院自查以及督办检查,切实发挥医院监测预警关口作用。要落实重点人员常态化管控举措,规范工作程序,明确职责分工,对重点人员强化中药干预,确保回访排查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大核酸筛查力度,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充分发挥检测效能,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能检尽检。要狠抓工作落实,加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强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督导机制、快速反应机制和战时机制。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