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2-30
2019-12-30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大自然“抽考”的高分答卷

——应城4.9级地震应急处置综述

作者: 记者汪坚 朱婧婧 刘艳 李琦 郑玉欢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899
        记者汪坚  朱婧婧  刘艳  李琦  郑玉欢

        得分点一:上下同心,第一时间响应
        得分点二:高效协同,部门整体联动
        得分点三:守护安宁,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就在群众身边
        得分点四:正本清源,真相这一次没有跑输谣言

        “地震!”12月26日晚餐时分,孝感大地突然三晃,人们飞快跑出家门,成群聚集,惊魂未定。
        “18时36分,应城市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很快,中国地震台网传来消息。
        面对大自然这场突如其来的“抽考”,我市各级各部门在国务院和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反应、沉着应对,整体联动、科学处置,确保社会稳定,生产生活有序,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得分点一:上下同心,第一时间响应

        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便作出批示指示。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涛迅速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道伟带领工作专班迅速赶赴震中杨岭镇。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乔冰、省地震局副局长秦小军也带队奔赴应城。
        现场指挥部在杨岭镇政府迅速成立,统一指挥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核灾救灾组、监测预警组、应急救援组、宣传信息组、社会治安组和医疗救护组等7个工作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与此同时,正在召开“两会”的应城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
        该市“四大家”领导全部连夜赶到乡镇和企业核查震情、安定居民情绪,指导抗震救灾;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岗值守;各乡镇、市直相关部门及各驻村工作队全部深入村组。
        应急、地震、医疗、消防、电力、通信等单位紧急行动,分赴震源中心协助核灾,加强各种保障。
        各工作专班对水、电、路、气、学校、商场等重要基础设施和在建工地、危化企业,全面细致检查,及时排除隐患,防止次生灾害。
        一时间,各方应急处置力量向震区聚集,一场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抗震应急的战斗全面打响。

        下转03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