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2-25
2019-12-25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湖北首座110千伏智慧变电站在汉川建成

全国座试点站之一 工期缩短以上760%

作者: 通讯员余健兵 胡焕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412
        本报讯  通讯员余健兵  胡焕  12月24日,随着110千伏金马智慧变电站主辅设备监控系统最后一次复核调试完毕,标志着全国首批、湖北首座110千伏金马智慧变电站主辅设备正式投运。
        110千伏金马智慧变电站位于汉川马口镇,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批7座智慧变电站试点示范工程之一,由孝感供电公司承建。该智慧变电站采用全光纤变压器、六氟化硫充气柜、就地化保护等新设备,应用光纤测温、油色谱、铁芯接地电流、套管一体化介损及电容量在线监测等新技术,六氟化硫气体继电器、避雷器泄露电流表等所有表计均实现远传功能,建成后实现倒闸操作一键顺控、站内设备自动巡检、主辅设备智能联动、设备异常主动预警、故障跳闸智能决策,达到状态全面感知、信息互联共享、设备诊断高度智能、运检效率大幅提升的目的。
        该工程自10月9日开工以来,孝感供电公司成立攻坚突击队,仅用66天时间完成工程改造任务,较正常180天的建设工期缩短了63.3%。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