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2-24
2019-12-24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啃下硬骨头

——安陆决战脱贫攻坚纪实

作者: 特约记者程荣东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842
        特约记者程荣东

        一片片油茶林青翠欲滴,一个个“扶贫车间”机声隆隆……隆冬时节,走马涢水大地,一个个昔日的贫困村产业旺了、村子美了、村民富了。
        安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高质量脱贫为目标,找问题开“方子”,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今年将全面完成22个贫困村、1.3万名贫困群众脱贫任务,实现整市脱贫出列。

        产业扶贫去穷根

        “种植大棚蔬菜100平方米奖励200元,养一只鸡奖励10元,今年种大棚蔬菜加养鸡,政府就奖励了3080元。”12月16日,巡店镇大坝村贫困户王卫峰在棚内采收芹菜,脸上洋溢着喜悦。
        脱贫攻坚,成在产业。安陆紧扣产业扶贫主线,围绕“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目标,为贫困群众量身定做短期见效益的“短平快”项目,长短结合精准拔穷根。
        孛畈镇选定食用菌为主导产业,整合400万元在三里、月岭、陈河三村联建食用菌产业园,带动30余户贫困户种植香菇,户均年收益2万多元,20多个贫困户在基地务工,户平年劳务收入达8000多元,小小香菇已成群众的脱贫致富伞。
        为增强产业扶贫实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安陆充分发挥资金带动作用,积极落实“以奖代补”政策。

        下转02版

        短评

                                                    啃硬骨头当用硬功夫

        今年初,全市召开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精准落实政策,夯实基层基础,提升驻村帮扶实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坚持真督严考,提升群众脱贫认可度。
        当前,脱贫攻坚战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安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找问题开“方子”,用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保障兜底等帮扶举措,因情施策、因势利导,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提高了帮扶实效和脱贫质量。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