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2-14
2019-12-14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双峰山获评“中华孝爱第一山”

作者: 特约记者杨金华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387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杨金华  日前,双峰山旅游度假区被中国产品质量技术监督中心授予“中华孝爱第一山”称号。这是双峰山继“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之后荣获的又一国家品牌。
        双峰山主峰双乳峰海拔888米,为孝感市最高峰,也是武汉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第一高峰。双峰山孝爱文化底蕴深厚,主峰双乳峰是两座对峙的山峰,相传由七仙女“仙化”而成,双峰山由此而得名。双峰山境内关于孝爱的故事传说很广,遗存遍布。孟宗在滴翠园哭竹生笋,孝敬母亲,成为孝廉楷模。
        双峰山在旅游开发建设中,注重以文体旅融合为切入点,发掘孝爱特色文化,举办体育赛事活动,丰富文化内涵。在爱园孝园和忠园义园等文化主题工程建设中,注入文化元素,通过人像浮雕、石碑字刻等图景再造的形式,将董永、孟宗、石忠汉、周焕忠等古今孝爱忠义的人物事迹和故事传说融入景点建设之中,图文并茂地展示在游客面前。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