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2-12
2019-12-12 第02版:时政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满意写在脸上

作者: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983
        上接01版

        争取市级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重新利用废弃的村委会办公室,建成了幸福院,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纷纷点赞。

        暖心,源自一排灯

        袁山村坐落在岗地上,村路多曲折,群众出行不便,交通不安全,特别是在晚上,群众出行总是提心吊胆。
        驻村第一天开始,工作队队长李文伟就逐个村塆召开群众屋场院子会、碰头会,广泛吸纳群众意见建议,决定从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起,方便群众出行被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群众迫切希望能安装上太阳能路灯,工作队联系在外成功人士,多次拜访,争取支持。很快,沿着村路两旁,在村民房前屋后,集中安装了100多盏太阳能路灯,将村塆道路拓宽硬化,设置规范的交通标识标牌。
        村塆环境整治永远在路上:门前当家塘堰被深挖清淤,抗旱沟渠得以疏通,青山河道两岸被植树绿化,建设公厕,配置室外垃圾箱,群众活动广场安装健身器材……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不断补齐,群众的暖心事接连不断。

        舒心,源自一往情深

        12月5日,贫困户彭楚平和爱人在家门口舒心地晒着太阳。
        “没有工作队的真心帮扶,真不敢想象现在混得怎样!”彭楚平逢人就夸工作队,并给队员张志刚送去感谢信,“感谢你们对扶贫工作的耿耿忠心和对贫困群众的依依真情,让我家渡过难关,更让我树立了脱贫信心。”
        2018年8月,彭楚平爱人患脑膜瘤,使他的家庭陷入贫困。张志刚迅速将其纳入包保对象,第一时间帮忙联系住院事宜,带头发动爱心捐款、轻松筹,依据扶贫政策帮助申请建档立卡贫困户。将其子女的教育、照料生病卧床的老母亲、发展家庭产业等牢记于心,先后帮助联系其子女就读学校,购置微型旋耕机,让彭楚平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在袁山村,群众遇到烦心事,只要找到驻村工作队,都会被化解成舒心事。”村干部彭平安说,“工作队真心为村民办实事。”
        村民苗木出现滞销,工作队帮忙联系客户。彭同生、彭国堂两位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工作队积极帮助申请轮椅。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群众住上安全住房,享受到各项便民服务。
        针对村集体经济薄弱现状,工作队想点子,谋措施,筹集资金,发挥村级苗木、茶叶优势,扩建绿茶基地,筹建茶叶和苗木合作社,有效带动农户增收。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