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2-12
2019-12-12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满意写在脸上

——市人大机关驻孝昌周巷镇袁山村工作队帮扶二三事

作者: 记者 肖青松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03
        记者  肖青松

        冬日阳光温暖着大地,在孝昌周巷镇袁山村,村民并没有贪享惬意的阳光,而是忙着拓宽、绿化通塆道路,整修村塆当家塘堰,硬化村塆广场,处处闪现着忙碌的身影。
        村支书袁汉洲说:“在市人大驻袁山村工作队帮扶指导下,我村进入了湖北省2020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行列。”

        改变,源自一座桥

        一条河阻碍了彭家畈群众的出行。村民曾多次集资建桥,但因难以完成而退资。修桥成了村民的揪心事。
        在工作队入户走访时,村民谈得最多的、反映最急迫的是修桥。彭家畈村民代表彭兰方对工作队说:“修桥一直是村民的心结,桥通了,大家一定真心感谢。”从村民的质朴话语中、期盼的眼神里,工作队看到了村民的渴望,更感受到了责任和压力。
        修桥难,难在筹资。工作队向市人大机关领导、孝昌县相关部门多次反映情况,争取相关单位及部门支持,积极联系该村在外成功人士,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广泛动员群众参与。通过多方联系,筹资近60万元,历时三个月,彭家畈漫水桥建成,圆了村民几代下转02版人的梦想。
        漫水桥建成后,赢得一致赞许,激发群众自发参与建设热情,拓宽通桥两边道路,拆除无人居住的危房20多间。
        修桥故事效应持续发酵,村民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新变化、新景象:多年未修的狮子口泵站,被彻底改造一新,抗旱问题迎刃而解;

        下转02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