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2-11
2019-12-11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凝聚实现“中国之治”的精神力量

——全市宣传系统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侧记

作者: 记者李琦 王悦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996
        记者李琦  王悦

        这是一次思想的再提升,也是一次业务的再锤炼。
        12月9日至10日,全市宣传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举行。
        两天时间短暂却充实。从全会精神宣讲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工作重点内容,从理论阐述、实践指导到交流发言,智慧的火花在这里碰撞,奋进的力量在这里凝聚。

        收获信心

        “四个自信”更加坚定

        “之前,我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论述,还有些理解不深的地方。这次宣讲,让我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孝感广播电视台广播部记者聂云说。
        开班仪式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明芳作了“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主题宣讲,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图表及数据,帮助大家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边听边记边思考,聂云觉得非常“解渴”,她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背后,是几代共产党人的不懈探索,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和优势,必须始终坚持和完善。”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为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优化政府社会治理,更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这是我们党的初心所在。”孝昌县小河镇党委宣传委员陈益强说,全会展示了从“中国之制”向“中国之治”的转变,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充分发挥好。
        孝感日报政治新闻部记者赵彩云收获颇丰。她说,全会凝练概括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作为一名党报记者,要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专注聆听时代强音,敏锐捕捉时代脉搏,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凝聚共识

        目标任务更加清晰

        “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战线同志们的履职能力,让大家更好地担负起职责使命,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发挥带头作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顺利在专题授课中寄语全体参训学员。
        “两个维护”是指什么?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怎样的使命任务?宣传思想工作者应具备哪“四力”?
        ……

        下转07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