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2-06
2019-12-06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穷乡镇 “富”作为

——孝南区陡岗镇不忘初心为民办实事侧记

作者: 特约记者陆新刚 通讯员舒子先 魏朝辉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543
        特约记者陆新刚  通讯员舒子先  魏朝辉

        经济落后的穷乡镇,如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办好群众期盼的事?
        “有钱时,多花钱为老百姓办事;没钱时,多出力为老百姓办事。”孝南区陡岗镇党委负责人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穷乡镇也能在为民办实事上有“富”作为。

        调动村民力量
        解决出行难题


        陡岗镇位于孝南区西北部,毗邻云梦县、孝昌县。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欠发达,财政收入拮据。
        “做梦都想不到,从此走路脚不沾泥巴!”现年72岁的池金兰是红旗村池家咀子湾人,走在湾间新修的循环路上,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池家咀子湾有400多人,每逢下雨,村民走在泥泞道路上,深一脚浅一脚,很是不便,大家急切期盼改善出行条件。
        群众盼望的事要办,可政府心有余而钱不足,怎么办?
        通过多方征求意见,镇党委决定发动村民的力量来解决这个问题。今年8月份,镇包村干部、村党支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池家咀子湾推选5人理事小组,发动大家自愿捐款修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村民积极参与到修路工程中来,池增勇、池增光等5位个体户各捐款1万元,其他村民共计捐款11万余元。

        下转03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